今(8)日為農曆春節假期前最後1個上班日,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濕冷的天氣型態將維持到大年初一(10日),除有短暫陣雨的發生機會,低溫也僅在14、15度左右徘徊,大年初一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些微回升,但仍有機會出現降雨;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民眾需注意氣溫變化。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今日清晨台灣本島最低溫為淡水12度,台北市則為13.8度,實達「冷氣團」等級,離島馬祖的低溫更只有4.5度,而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幅度有限,目前台北市的溫度僅14、15度左右,且不時有短暫陣雨的機會發生;台中今晨最低溫為14.8度,目前氣溫已回升至21度左右,高雄今晨最低溫為17.9度,目前氣溫為22、23度,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氣象局預計,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初一,北部、東北部維持濕冷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但日夜溫差大,大年初一起,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氣溫將些微回升,但初三(12日)下午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東部地區又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

此外,氣象局上午也針對新北市山區、基隆北海岸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則發布豪雨特報,前述地區民眾請多加留意。

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的預報資料顯示,整體來說,農曆春節假期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白天可看得到陽光,但北部地區多半維持濕冷的天氣型態,想把握出遊機會的北部地區民眾,除了可利用初三(12日)上午雨勢趨緩的空檔,也可利用初五(14日)各地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時,外出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