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革命2周年,以及要求未能實踐革命目標的現任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下台,數萬名埃及民眾25日上街抗議,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目前至少已造成7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面對民眾大規模上街抗議,總統穆西在推特上po文,呼籲民眾拒絕暴力。

據埃及國家電視台報導,數千名反政府抗議民眾包圍蘇伊士省政府大樓,與負責守衛的安全部隊士兵發生衝突,已有數人在衝突中不幸遭槍擊身亡。

而埃及官員則表示,警民衝突主要集中在開羅、亞歷山大、蘇伊士等省份,截至目前為止,至少造成7人死亡、379人受傷,其中有35士兵和警察。

入夜後,數萬名抗議民眾聚集在開羅的總統府外,要求穆西下台、解散政府。示威者批評穆西未能實現2011年政權更迭時,所提出的「麵包、自由與社會正義」的目標。

示威者試圖衝破總統府外的鐵絲網,並向警察投擲石塊等,警察則發射催淚彈回擊。直至25日深夜人潮仍未散去,部分反對派組織呼籲抗議民眾在廣場靜坐,直至穆西答應下台為止。

埃及從2011年1月25日開始,持續發生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行動,導致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穆西是在去年6月就職總統。

影片內容為埃及民眾上街抗議的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