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去年底正式開賣10吋Surface RT平板電腦,但銷售量並沒有原先預期的亮眼。但根據最新國外消息傳出,為了讓微軟能夠在平板電腦界站得住腳,未來微軟將推出更多款不同類型的Surface,而且價格會更親民。

另外,也有消息傳出,微軟正秘密開發下一代Surface 2平板,不僅螢幕尺吋會由10.6吋縮小為8.6吋,甚至也會改採用全新的Qualcomm處理器。

至於另外一款Surface Pro 2則傳出,尺吋會加大到11.6吋,處理器也會由過去Intel Core i5處理器,改採用另一顆AMD打造的Temash處理器。

目前Surface RT平板,32GB版價格為US$500(約台幣1萬4千元),而另一款2月也將開賣的Surface Pro平板,64GB版價格則為US$900(約台幣2萬6)。

但由以上的訊息看來,微軟不僅沒有打算放棄平板市場,還打算擴大戰局,搶佔各種不同價格階層的市場。

本文所附為最新Surface Pro平板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