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3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首輪預賽,即將在3月2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正式開打,而旅美左投陳偉殷以舊傷未癒,且需參加完整春訓為由,婉拒中華隊徵召,引發球迷正反兩極意見交鋒。究竟旅外球員是否應配合中華隊徵召,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球迷針對此議題上網PK。

在奧運將棒球從正式項目剔除後,目前層級最高的棒球賽是非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所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莫屬。上一屆慘敗給中國,遭提早淘汰的台灣,屆時將與韓國、荷蘭、澳洲4強力爭進入複賽資格。

而各國也在此刻積極向各旅外好手招手,中華隊也期盼能組成史上最強陣容應戰,不過徵召屢屢受挫,其中陳偉殷去年即表態因膝傷未癒,且需參與完整春訓無法參賽。而甫傷癒的羅嘉仁,也在近期表示因狀況未明,且受邀大聯盟春訓,無法效力中華隊,在「大咖」旅外球員紛紛退出之下,也引起球迷正反兩派的論戰。

有球迷認為,球員因傷無法參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無法勉強。此外,賽事設於3月初,本來就是各球隊的春訓時間,若這時為了參賽而提早調整,不僅增加受傷風險,到了季末更容易出現疲勞狀況,導致球季整體成績不佳,付出代價太高。

不過,有球迷則是為中華職棒球員抱屈,強調為何旅外球員有理由拒絕參賽,而中華職棒的球員同樣需要完整春訓,卻要無條件接受徵召。也有球迷表示,美國、多明尼加等好手紛紛主動表達為國家效力之意,「反觀」部分台灣球員卻不斷宣告退出賽事,兩相比較下也讓許多對中華隊期待之深的球迷,感到些許失望。

究竟,旅外球員是否應配合中華隊的徵召,出征經典賽等國際賽事,或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選擇赴大、小聯盟進行完整春訓而退出中華隊?新頭殼歡迎球迷們上網PK,請立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49,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發表您的意見交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