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春節東部幹線車票22日開放網路訂票瞬間秒殺,不過網路訂票系統因為流量暴增而出包,不少民眾試了多次都無法順利刷卡付款,到手的火車票告吹,痛批台鐵好爛。台鐵坦承,大約有40人線上付款沒有成功,台鐵會想辦法把票生出來給他們,雖然無法保證是同一車次。

台鐵東部幹線春節票22日開賣,由於最遲必須在23日晚上12時前完成付款手續,因此許多訂到票的民眾趕在時限前在網路上進行付款,沒想到卻因為線上人數過多,系統出包導致有民眾因此無法趕在時限前刷卡。

台鐵證實,23日晚上10時30分,接到客服人員通報台鐵網路付款購票系統出現壅塞狀況,經聯絡負責線上付款系統的中國信託後,發現因為線上付款系統流量過大,瞬間可容納50人付款的流量,突然爆增,使得原本1分鐘可完成的付款,變得需要5分鐘才能完成。

台鐵強調,雖然原先規定晚間12時就停止付款,但在發生壅塞情形後,台鐵馬上延後付款截止時間到凌晨1時30分為止。不過台鐵坦承,雖然延後付款時限,卻仍有40人左右付款失敗,台鐵會主動聯絡民眾,並協助民眾把車票訂回來。

台鐵表示,本周二開放春節東部幹線及跨線車票預訂,取票期限為周三晚間12時止,經統計未取或取消票數約2成,餘票已重新釋出餘票,民眾可以透過語音或網路訂票系統再行訂票,台鐵呼籲已訂票的民眾盡早付款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