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悽慘的火箭,23日在主場作戰又因失誤誤事,以95比105不敵金塊,再添1敗,近9場比賽吞下8敗。而亟欲重振信心的林書豪,這場比賽表現平平,拿下9分3助攻,且再度於關鍵決勝節遭教練「冷凍」於板凳之上,與教練間的信任危機仍未有解。

好不容易靠著險勝全聯盟戰績末段班的山貓隊,終止7連敗的噩夢之後,火箭此番回到自家主場迎戰金塊隊,卻絲毫感受不到家鄉的溫暖,開賽第1節就發生8次失誤,所幸在第2節倒數4分鐘之際,全隊打出1波12比0攻勢將比分追平,半場結束也僅以2分落後給金塊。

不過火箭的好景不常,第3節起失誤找上門,防守荒腔走板,讓金塊抓準機會痛擊,單節狂攻36分,將比分差距一口氣拉開至雙位數;末節儘管火箭加緊反攻,但仍無力回天,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終場以95比105遭金塊砸落,勝率回到5成,與拓荒者隊並列東區第8,季後賽地位即將不保。

而失誤過多似乎也成為火箭隊的最大痛點,這場比賽多達22次失誤,是本賽季第3高紀錄。而火箭隊也是全聯盟平均失誤次數最多的球隊,每場比賽平均出現16.5次失誤,也是近期戰績崩盤的一大主因。

另外,林書豪近期以來表現起伏不定,也讓總教練麥海爾(Kevin McHale)對他的信任出現動搖,22日出戰山貓就因表現不佳,導致末節落至坐板凳的命運。今天更在第3節倒數3分27秒之際被換下場,此後就再也沒有上場機會。若林書豪表現持續不振,不但先發地位恐不保,甚至可能會成為交易籌碼。

影片為火箭隊23日出戰金塊隊,全場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