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23日表示,同意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提議,將複審先前認為三星數10款手機侵犯蘋果公司(Apple Inc.)4項專利的裁定,讓2家行動裝置龍頭的專利戰再起波瀾。另一方面,蘋果公布的第1季財報獲利程度低於市場預期,讓股價重挫。蘋果在2013年,或許將陷入挑戰。

ITC法官彭德(Thomas Pender)在去年10月建議ITC對三星電子侵犯蘋果專利的產品做出進口禁令。根據彭博社報導,ITC在23日宣布將複審該項裁定,並要求法官就其中2項專利侵害做出具體主張。預料三星將會傾全力扭轉這個裁定,也讓美國本土的專利大戰再起。

另一方面,蘋果公司也在23日公布第1季財報數據,蘋果CEO庫克(Tim Cook)親上火線表示,iPhone銷售量4780萬支、iPad銷售量2290萬部,都是歷史新高。對於低價iPhone的傳言,Cook也再次回應,「大家應該要懂得自己判別謠言的準確性」。

然而,雖然iPhone和iPad皆雙雙創下銷售新高、營收也來到歷史高點的545億美元,但仍低於市場預期的549億美元,獲利持平也影響投資人信心,在財報公布後,蘋果股價大跌11%。

有鑒於此,庫克對市場喊話,表示蘋果的生產線在2013年仍然「充滿著令人讚嘆的產品」。另外,庫克也認為,對於蘋果來說,最重要的是消費者仍然鍾愛他們的產品。

不過,外界預期,2013年對於蘋果來說,將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