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3日將今明2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分別下修至3.5%和4.1%,比去年10月份公布的預測值分別下調0.1個百分點,並警告全球經濟依舊面臨明顯的下行風險。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23日當天公布更新版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其中預測,美國經濟今年將成長2.0%,比上次預測值下調0.1個百分點;明年將成長3.0%,比上次預測值上調0.1個百分點。

報告中提到,美國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和逐漸回暖的房地產市場,有利於家庭改善收支,並促進消費成長。

IMF預期,歐元區在西班牙帶頭萎縮且德國趨緩的情況下,今年負成長0.2%,而非去年10月預測的成長0.2%。明年歐元區經濟預計成長1.0%,比上次預測值下調0.1個百分點。

對於中國經濟今明2年的成長預測,IMF並未更動預測值,分別成長8.2%、8.5%。而印度經濟今年成長預計為5.9%,比上次預測值下調0.1個百分點;明年則成長6.4%,跟上次的預測值相同。

在財政和貨幣計畫雙重刺激經濟下,IMF將日本今年成長預測保持在1.2%,但將明年預測下修0.4個百分點至0.7%。

IMF表示,全球經濟成長依舊面臨明顯的下行風險,主要原因包括歐元區經濟復甦可能再遇挫折,以及美國近期可能採取的財政緊縮政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