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最後衝刺,民進黨將於選前之夜(1/25),安排蘇貞昌、蔡英文、候選人陳世凱3路遊行,期望用3路集氣方式,打贏這場選戰。

民進黨今(23)日中常會後,由黨主席蘇貞昌率領所有中常委召開「3路集氣,迎接勝利」記者會。對於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次選舉影響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非常關鍵,這是馬意與民意的對決,讓大家共同來完成歷史使命。

游錫堃表示,這是2012總統大選後、也是黨主席蘇貞昌就任後,第一次有機會補選立委,也是馬英九聲望最低潮時補選。這是民進黨最艱困選區,民調上雖然有希望,但也是顏家最有實力的選區。有人說民意比不過買票,但他認為還是有贏的機會。

謝長廷也說,掃街時看到的是希望能夠提升、向上的表情,這跟他當年參選高雄市長時,所看到的情形一樣,他有信心可以贏得選舉。

蘇貞昌說,相對於民進黨人士天天幫陳世凱助選,但陳世凱面對的是一個看不見提名政黨為其背書的選舉。他的對手也不敢背國民黨黨徽的背帶,但若當選後還是會替國民黨馬英九背書、護航。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不需要多一個立委幫它護航。他拜託戶籍在當地選區的選民返鄉投票,為全國民眾出一口氣,用這一票幫馬總統打年終考績。「如果你覺得他(指馬)做的差,請投3號陳世凱」。

最後民進黨宣布,1月25日晚上7點選前最後一夜,將由候選人陳世凱、蘇貞昌、蔡英文及執政縣市長等人,分別帶隊進行3路掃街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