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預計將於美國時間23日,表決提高美國舉債上限法案,白宮樂觀其成。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若共和黨提出的舉債上限短期提高方案經由國會表決通過,總統歐巴馬將會簽署生效。

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將在23日表決這項法案,這項法案預計將會提高公共債務上限至5月19日前,而且沒有附加任何修正案。較共和黨先前要求調高舉債上限同時,還要大幅削減政府支出的立場已有軟化。

卡尼表示,共和黨已經在這項議題上讓步,這將會有助於減少民主、共和2黨在財政談判當中的對立。眾議院程序委員會(House Rules Committee)主席賽循斯(Pete Sessions)表示,他認為共和黨黨團將會「無異議支持」此案。

不過,由於調高公共債務上限具時效性,導致美國國會得為財政部發行國債不定期進行審批。對此政府與部分民主黨黨員表示,比起必須要尋求再次提高國家舉債上限,他們仍偏好長期的解決方案。美國總統歐巴馬原先也偏好將公共債務上限調高至能支持聯邦政府營運2年以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