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超商23日起與日本富山縣合作,舉辦春節觀光宣傳活動。根據了解,這是台灣全家首次與日本地方政府合作。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1月23日至2月19日期間,台灣2,854家全家便利店將設置放有富山觀光傳單的宣傳角落,並舉行「台北─富山」往返機票及富山旅遊抽獎活動。日本富山縣政府表示,希望以此提高知名度。

共同社報導指出,全家與富山縣2012年2月簽署激發地區活力的綜合合作協議,主要開發富山縣原產商品和振興旅遊等,此次宣傳活動是其中的一環。富山縣表示:「今後也將繼續在台灣開展宣傳活動。」

富山縣地理環境得天獨厚,位於日本本州北陸,面向日本海,與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距離相等。縣內著名景點立山黑部「漫步大雪谷」將於4月17日開山,旅客可步行於約20公尺高的雪壁間,體驗高聳雪壁帶來的震撼。此外還有1995年12月經聯合國文教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名列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金澤兼六園等,都是值得推薦的旅遊景點。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本月10日報導,中華航空自去年4月16日開啟桃園─富山航線之後,目前決定增開航班,從原先的每週2班加至每週4班。富山縣知事石井隆一本月上旬來台與中華航空交涉後返國表示,「以富山縣知事的身分前往台灣訪問5次。每次都感受到台灣對富山縣極大的信賴與期待」,期望今後能繼續擴大交流。根據富山縣的調查數據,桃園─富山航線至去年11月底截止,搭乘率達到65.2%。這個數字對新航線而言算是相當良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