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都發局開發完成「環景遊高雄APP」,民眾彈指之間就能遍遊大高雄美景,更可以自行製作不同風格、並且會動的電子明信片,分享給親朋好友。

都發局即日起開放免費下載,民眾只要擁有iOS或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民眾,皆可直接從「APP Store」或「 Google Play商店」免費下載「環景遊高雄APP」,或者到都發局網站首頁(urban-web.kcg.gov.tw),掃描畫面上的QR code,就可連結至「環景遊高雄APP」載點,下載軟體。

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都發局為了將高雄豐富的人文風貌與地理景觀介紹給各界,除了結合環景攝影(Panorama)技術與資通訊科技,建置完成「高雄720°空間影像網(k720.kcg.gov.tw)」之外,更同步開發「環景遊高雄APP」,方便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等行動通訊裝置,隨手拈來即可隨時、隨地觀賞各類精選的大高雄環景圖片。

民眾除了可自行在手機上放大、縮小或旋轉,調整不同的視角欣賞342幅環景圖片外,「環景遊高雄APP」更有貼心設計,操作者可以將自己喜歡的景點,搭配多種風格,製作「會動的風景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並且透過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噗浪(Plurk)、新浪微博(weibo)、Google+等社群網站,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