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李朝卿因涉嫌工程回扣案被收押中,而他的妻舅簡瑞祺也涉嫌收受縣府經辦全民運動會等發包案回扣,南投檢方漏夜複訊後聲押,法院今(18)日裁定收押禁見。

簡瑞祺目前擔任南投縣農會常務監事,檢方指出,他涉嫌介入去年底舉辦的全民運動會採購案及縣府觀光處發包的工程,疑透過綽號「肉圓」的洪姓友人擔任「白手套」,涉嫌收受廠商10%到15%的回扣。檢方昨天搜索簡瑞祺的住處等9個地點,並帶回包括簡瑞祺、洪姓友人及廠商共13人偵訊,在洪嫌住處起出43萬5千元及工程資料。洪姓男子在檢方偵訊後,以10萬元交保,至於其他11人都被飭回。

南投地檢署表示,被告簡瑞祺否認犯行,但有廠商承認交付回扣款項,相關證據顯示,簡瑞祺與在押的李朝卿為共犯關係,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受回扣罪。

檢察官於昨晚11時左右複訊後,以涉嫌重大,將簡瑞祺列為李朝卿共犯,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院方連夜開聲押庭,約在今天凌晨3時左右裁定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