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發布的美國網路民調,約有3/4受訪民眾支持禁止買賣自動武器、禁售高容量彈匣及擴大對所有買槍者施行背景查核。

歐巴馬總統昨天向國會提出遏止槍枝暴力方案,上述提議是方案的核心內容。

歐巴馬的提案引來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Association)為首的槍枝權利擁護者強烈反對,提案未來數月要獲得立場分歧且黨派對立分明的國會同意,非常困難。

美國在1994年通過攻擊性武器銷售禁令,但10年後這項禁令因未獲國會更新而失效,儘管民調結果顯示廣大民眾支持禁令,但要議員恢復禁令似乎非常困難。

民調顯示,攻擊性武器及高容量彈匣的銷售禁令各有74%民眾支持、26%民眾反對。這項民調多半是在歐巴馬公布提案前進行。

民調也發現86%民眾支持擴大對所有買槍者施行背景檢查,這包括槍枝展售會及私人間買賣,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占14%。

全國步槍協會建議在學校派駐武裝警衛的提案則有72%民眾支持、28%反對。

這項網路民調有559名成年人受訪,信賴區間為正負4.7個百分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