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阿爾及利亞軍方今天在沙漠天然氣田攻擊武裝分子所用的一輛車,造成8名武裝分子和6名遭到挾持的外國人質喪生。

另有報導說,死亡人數高達50人,其中有35名是包括西方人在內的人質。這些傷亡報導尚無法獲得證實。

跟武裝分子保持聯絡的茅利塔尼亞ANI通訊社說,武裝分子手中還有7名人質:2名美國人、3名比利時人、1名日本人和1名英國人。

阿爾及利亞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說,有25名外國人質成功脫逃。當地消息人士說,有180名阿爾及利亞人質逃離武裝分子之手。

據ANI通訊社引述武裝分子的發言人說,死者包括在昨天帶頭挾持人質的艾巴拉(Abu al-Baraa)。在昨天的行動中,有41名外國人和眾多阿爾及利亞人遭到挾持。

代表武裝分子發言的人士告訴ANI,他們試圖「以車輛載運部份人質到南邊的一處地點時」,遭到阿爾及利亞飛機攻擊。

昨天遇襲的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田由英國石油公司(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阿爾及利亞國營能源公司Sonatrach聯合經營。

法新社稍早報導,這支武裝團體要求釋放阿爾及利亞當局拘留的100名伊斯蘭主義者,以換取西方人質。

自稱「血盟」(Signatories for Blood)的組織在茅利塔尼亞網站Alakhbar上宣稱發起這項攻擊,以報復法國干預馬利和阿國政府協助法國干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