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經發局今(17)日會同消保官、消防以及標檢局人員稽查桶裝瓦斯安全,發現業者問題多多,包括偷斤減兩、鋼瓶過期、以及超量儲存;市府經發局將對3家違規業者開罰。

稽查人員對4家業者對抽檢,其中就有3家不合格,比例相當高,近期將擴大稽查範圍。

稽查人員發現三民區的一家瓦斯行,所販售的桶裝瓦斯偷斤減兩的情況非當嚴重,抽檢52支瓦斯鋼瓶中,有9支斤兩明顯不足,其中短差最多的2支鋼瓶,原本應該各裝20公斤的瓦斯,但是,1支少了1.74公斤,另1支短少2.12公斤,稽查人員認為,這已經遠遠超出誤差範圍,相當離譜。

由於缺失明顯,稽查人員將依石油管理法罰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除此之外,稽查人員也查出分裝廠有39支瓦斯鋼瓶過期,還有超量儲存等情形。

另外,標檢局人員也檢查瓦斯分裝廠的磅秤,29支磅秤中有2支不合格,要求業者重新送檢。

經發局表示,年關將屆,桶裝瓦斯需求量大,為確保民眾使用安全,同時保障消費者權益,將擴大抽檢範圍,對不肖業者進行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