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雜誌《商業周刊》昨(16)日下午接獲消息,最新1(1313)期《商業周刊》遭7-11凍結在通路上,並未鋪貨到全台灣的門市,商周總編輯郭奕伶也發表公開信,認為7-11凍結商周上架,與該期商周刊載1篇關於統一超商高層人事異動的新聞有關。為此,7-11今(17)日澄清,強調商周未及時上架是因為物流作業配送來不及的關係,並沒有針對商周的意思,今天下午起將陸續於全台門市上架。

最新1期《商業周刊》未鋪貨到全台灣的7-11門市消息傳出後,《商業周刊》總編輯郭奕伶今早發表公開信,指出7-11是商周重要的通路夥伴,卻沒想到「一篇422字的報導,是肇禍元凶,內容與統一超的人事異動有關」、「就在中國《南方周末》事件發生時,台灣竟然也出現通路試圖操縱新聞的案例」。

對商周的指控,7-11表示,這期《商業周刊》未及時上架,是因為物流作業配送來不及的關係,過去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案例,並沒有針對《商業周刊》的意思。

7-11指出,預計今天下午起就會陸續將《商業周刊》在全台灣各門市上架;不過,因7-11的門市眾多,因此部分門市的上架時間會稍微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