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棗盛產,高雄市政府與農會合作,即日起提供蜜棗禮盒訂購:高雄物產館農曆春節期間也將展售。除此,並將開放觀光棗園採果,讓消費者在嚐鮮之餘,也能體驗農村樂趣。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今年蜜棗因未受到氣候影響,生長情形良好,產量預估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價格方面也優於去年,1月中旬起自然採光蜜棗即將進入採收期,市府除積極拓展外銷市場,也大力於國內推廣,即日起接受訂購服務。

蔡復進表示,為建立安全農業品牌,市府去年起邀集嘉義大學、屏東大學及屏東農改場等產官學單位,進行田間管理,提高栽種品質,也讓消費者食用更有保障。

他強調,北部蜜棗的批發價格遠高於其他縣市,高雄市蜜棗則質量俱佳,在棗農辛苦經營下,鮮脆香甜的絕佳風味在全國有口皆碑,民眾應把握時機趁早嚐鮮。

蔡復進表示,為行銷安全精緻的水果首選,市府1~3月單週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舉辦芭樂、蜜棗特賣會,並在農曆過年期間在高雄物產館、文化中心及農16等地展售優質農特產品,同時創新結合燕巢、大社等產地果園,推出觀光棗園採果活動,讓消費者在嚐鮮之餘,也能盡享農村田園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