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今年3月點燃戰火的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今(14)日公布最終參賽的28人名單,其中王建民、郭泓志2大大聯盟球星雙雙確定入選,球迷有機會於3月在台中舉辦的WBC首輪預賽,欣賞王、郭的精采球技。 

中華隊總教練「草總」謝長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WBC最終28人名單,其中投手占13名,以旅外選手為主,包括王建民、郭泓志2位旅美「大聯盟級」選手,以及旅日的陽耀勳等皆入選。

去年12月亞錦賽抗「韓」成功,先發6局無失分,表現優異的18歲小將曾仁和,也一如預期被「草總」放入名單當中。另外去年經典資格賽中先發表現優異,效力芝加哥小熊隊小聯盟的王躍霖,以及擠進休士頓太空人隊40人名單,最快球速可來到100英哩(約時速161公里)的「火球仁」羅嘉仁均入選。

野手方面,去年登上大聯盟,今年轉隊效力休士頓太空人隊小聯盟的外野手林哲瑄;以及去年獲得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金手套獎,打擊表現同樣出色的陽岱鋼,2位旅外野手也將成為中華隊的打線支柱之一。

而中華職棒選手仍占中華隊28人名單大宗,共16名選手入選。其中去年打擊表現優異的新生代左打強棒潘武雄、周思齊、林益全、郭嚴文都在名單當中,加上彭政閔、林智勝、陳鏞基、張建銘等國家隊常客,將合力串起中華隊的打擊火線。

經典賽首輪預賽將在3月2日至5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點燃戰火,中華隊屆時將與荷蘭、澳洲與韓國一決高下,4搶2爭取進入複賽資格。 

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正選28人名單如下: 

投手:潘威倫(統一)、王鏡銘(統一)、羅錦龍(統一)、陳鴻文(兄弟選秀首輪,尚未簽約)、王建民(自由球員)、郭泓志(自由球員)、王躍霖(小熊1A)、羅嘉仁(太空人高階1A)、王維中(海盜新人聯盟)、陽耀勳(軟銀)、林羿豪(巨人)、王溢正(橫濱)、曾仁和(三民高中)

捕手:高志綱(統一)、林泓育(桃猿)、鄭達鴻(義大)

內野手:陳鏞基(統一)、林智勝(桃猿)、郭嚴文(桃猿)、彭政閔(兄弟)、陳江和(兄弟)、林益全(義大)、林瀚(合庫)

外野手:潘武雄(統一)、周思齊(兄弟)、張建銘(義大)、林哲瑄(太空人3A)、陽岱鋼(火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