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貪污案今(14)日上午第3次開庭,林益世與妻子彭愛佳十指緊扣進入台北地方法院,而爆料者陳啟祥則戴口罩出庭,檢方當庭勘驗2片林益世當初口中「一刀斃命」的索賄錄音光碟。針對林益世懷疑陳啟祥提供的光碟遭到剪接,合議庭事先公布委託調查局鑑定的函文,指出聲紋模糊無法鑑定是否遭到剪接。

林益世涉貪案今天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林益世與陳啟祥都親自出庭,上午合議庭先勘驗2片共約90分鐘的錄音光碟,過程幾乎都花在確認錄音的內容及語意。

在法庭上林益世刻意不看陳啟祥,只有在一開始的時候瞪了陳啟祥一眼,休息時間也沒有任何互動;陳啟祥在勘驗過程中則略顯尷尬,全程戴著口罩不發一語。

法院上午花了3個多小時勘驗共11段錄音檔案,錄音中夾雜國台語,其中可以聽到彭愛佳呼喚林家的愛犬「阿肥」,也可以聽到林父林仙保稱兒子「責任大」,林母沈若蘭和陳妻程彩梅更多次閒話家常,幾乎可以確定錄音地點就在林益世位於高雄鳳山的住處。

上午經過勘驗後,檢辯對索賄數字3323都沒有任何意見,下午將繼續勘驗陳啟祥提供的錄音版本後,檢方將以證人身分對陳啟祥、程彩梅等人進行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