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週二(15)清晨各地氣溫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1~13度左右,如果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有可能出現更低的溫度,請注意保暖。

白天起,冷氣團強度減弱,氣溫會較回升。

週三(16)起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開始南下,氣溫又將緩緩往下降,從週四(17)到週六 (19)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日夜溫差大。

從週六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減弱,一直到週日(20)各地溫度將逐日緩慢回升。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在臉書粉絲專頁預報歸納,這個星期的天氣變化相對單純:週一二穩定、週三至週五下雨、週六日穩定,不過要留意溫度變化很大及可能有一波強冷空氣會到寒流等級,時間點在週四晚起到週五。簡單歸納為:週一、二是乾冷但日夜溫差大,週三至週五是濕冷,其中週四到週五有寒流,週六到週日是乾暖。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1月14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1月14日 6時起至 1月20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4日(一)~15日(二):

晨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14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上午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15日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16日(三):

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17日(四)~19日(六):

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9日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為回升。

20日(日):

清晨各地氣溫仍低;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