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即將成立第一所高等馬術學校。第一屆台灣澳登堡高等馬術學校定今年9月將招收10名學生,未來將直升正修科技大學就讀,兼顧馬術運動專長訓練與升學。

由高苑工商、正修科大及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即將合作成立的台灣澳登堡高等馬術學校,今(12)日3方簽訂合作意向書,由高苑工商即日起招收首屆學生,名額僅10人,男女不拘,9月開學,學生每天上午在高苑工商上課,下午則移師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研習馬術理論及實務課程,開啟馬術界與教育界合作發展馬術的新的里程碑。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馬術學校學生在校3年畢業,可到正修科大休閒運動與管理系深造,正修休運系也將配合開設馬術課程,讓他們能兼顧訓練與升學,並獲得馬匹訓練、照護、馬場經營管理、行銷等相關專業。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進入馬術學校就讀的,從高職一直讀到大學畢業,一貫化學習專業課程,經多年的培訓再投入馬術職場,畢業後不僅可找到自信,待遇也相當優渥。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說,從馬術學校後,即可就業,起薪不會低於6萬元;許安進則指,台灣馬術運動近幾年快速崛起,全國已有30多間馬術訓練中心或俱樂部,但因國內缺乏馬術專業教育學校培訓人才,近來更出現教練荒。

今天的簽約儀式在高雄市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舉行,由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校長朱怡達及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總經理蘇政宏聯合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