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綠營提出的反媒體壟斷修法,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以59比44票,封殺民進黨提出變更議程將交通委員會修正案交付二讀提案。民進黨團痛斥拿著「反對」投票指示牌的國民黨黨鞭吳育昇說他「把反媒體壟斷當成一夜情」、「國民黨是詐騙集團」;吳育昇則反擊民進黨說,「民進黨團版本開放黨政軍進入媒體」。

在國民黨府院黨連夜動員下,國民黨一改先前支持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反媒體壟斷修正案。對於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先前支持此修正案,隨後遭黨內同志放話批評太衝,吳育昇一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如果前天(9日)下午的審查,國民黨的委員有不同的意見,我也沒有看到在現場有人表示反對,連民進黨都沒有表達反對」。

隨後,針對民進黨提案將交通委員會通過的廣電三法修正案,進入二讀變更議程提案,吳育昇則高舉「反對」的投票指示牌,站在民進黨立委前面。對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蘇震清嘲諷「吳育昇把反媒體壟斷當作一夜情」說法,他則搬出這是因為民進黨版本開放黨政軍進入為由反擊。

接著,由台聯、民進黨團提出的公平會應召開聽證會審核壹傳媒併購案以及停止補充保費案,國民黨團也以60比44票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