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府院昨晚傳出要今(11)日要在立法院擋下民進黨團反媒體壟斷修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日上午在立法院痛批,人民呼喊一整年,不如財團干預一天。他批評馬英九的命令可以在一夜之間翻盤,這證明人民上街頭是對的,113大家應該風雨無阻一起上街頭。

反媒體壟斷修法出現新變數,傳出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在旺中、富邦等相關利害人士遊說下,將撤回原先對於民進黨團版本的支持。

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院會表決前指出,不管是先前的年終慰問金刪除到這次廣電三法修正案,國民黨團的態度從頭到尾就是欺騙。昨天國民黨團還在嗆一定讓它通過,今天報紙打開都說他們要翻轉了,一切都是先應付火大遊行再說,所有的行為全部都用詐欺手段。

前來黨團督軍的黨主席蘇貞昌也痛批,在這反媒體壟斷改革最關鍵時刻,一開始先看到國民黨沒有擋,說要站在改革那一邊,讓法案通過委員會審查。但果然昨天就看到國民黨要翻盤的跡象。所謂國民黨要改革、配合民進黨提案等作為一切都是在113遊行前夕企圖消火。

他批評,「人民呼喊一年,不如財團干預一天」,翻盤插手的是府院,國民黨立委更是唯馬英九命令是從。馬英九命令可以在一夜之間翻盤,這證明人民上街頭是對的。他呼籲後天13日,大家要風雨無阻向馬政府要求換內閣、反媒體壟斷及召開國是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