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0)晚召開記者會批判民進黨版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901反媒體壟斷聯盟召集人陳曉宜強烈質疑,NCC此舉根本是在為特定財團護航,宣稱將訂定反跨媒體壟斷專法根本是為護航財團趁隙完成併購的拖延戰術。

陳曉宜表示,民進黨版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內容,都是站在健全傳播資訊環境的高度修法,媒金分離在金融相關法規早已訂定,何來「失之過苛」,與現行法令毫無抵觸;對限制系統台經營者的門檻,避免垂直壟斷,溯及既往亦是呼應NCC在審查旺中併購中嘉案的限制條件,何來違反比例原則;更可笑的是,有關保障新聞專業自主權的獨立董事、編輯室公約等條款,亦是NCC在2007年訂定通訊傳播基本法時的內容,當時石世豪是副主委,現在卻自打嘴巴稱不周全,簡直荒謬至極。

陳曉宜再次呼籲,請執政團隊別再玩兩面手法,一邊喊反媒體壟斷要讓廣電三法修正案三讀通過,一邊開記者會抨擊法令不周延,請馬政府別再把人民當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