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今(9)日起進駐高雄市立德棒球場展開春訓,高雄市教育局希望職棒球隊能帶動高市各級棒球運動的發展,建議各校棒球隊組成明星隊跟「犀牛隊」在春訓打對抗賽;體育處長陳武雄表示,高市府和「義大犀牛隊」正研究球隊如何支援基層棒球校隊。

陳武雄指出,春訓不在主場「澄清湖棒球場」,除了是雙方尚在洽談「澄清湖球場」租約細節外,該球場早己出借給包括日、韓、以及LAMIGO桃猿隊等球隊使用,因此「犀牛隊」暫時移到「立德棒球場」。

今天的開訓在洋妞啦啦隊與吉祥物熱舞下揭開序幕,領隊楊森隆、總教練徐生明帶領球隊與教練團共同參與祈福儀式,高雄市教育局並安排了前金國中棒球隊的學生場邊服務,副市長李永得也到場祝福,期勉球隊以新氣象爭取佳績。

李永得表示,義大犀牛隊成軍後,為台灣職棒注入新的活力,除了網羅胡金龍、高國輝等優秀球星提升戰力,也請到戰績輝煌的總教練徐生明領軍,氣象煥然一新,期待球隊一舉拿下總冠軍,市府也會全力提供行政資源,作為義大犀牛隊最大的後盾。

楊森隆說,義大犀牛隊今年已在高雄安排42場主場比賽,球隊將展現新形象與球技,喚回球迷的熱情,希望可以帶動棒球風氣的盛行。

陳武雄認為,職棒球隊支援基層棒球是雙方互利,帶動學校棒球運動,也為職棒運動注入未來的活力,高市教育局希望促成「犀牛隊」的春訓,可以和各校組成的明星隊進行對抗賽。他認為犀牛隊有意爭取的三民高中曾仁和就很適合在對抗賽擔任投手。

市府表示,高雄市許多棒球名校像是三民高中、高苑工商都是聯賽勁旅,而高雄大學以及義守大學也將組成棒球校隊,「義大犀牛隊」可以成為帶動各校棒球運動的火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