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9)日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經過1天的審議與討論後,下午將該案初審通過送出委員會,不需朝野協商,預計週五(11日)送立法院院會,當日有機會逕付二、三讀完成修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針對「落實媒、金分離」、「設立外部獨立董事」、「訂定編輯室公約」、「外資對媒體直接與間接持股的比例不該高過60%」、「系統業者向金融機構借貸不能高過30%」、「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財務狀況須公開」、「垂直管制集合門檻至10分之1等」訂定規範。此外,交通委員會同時邀請NCC主委石世豪對民進黨提出的修法版本表示意見、備詢。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也到交通委員會關心審議進度,他表示,不阻擋民進黨版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也不需經過協商,因此該案順利通過初審。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說,該案11日就會送進立法院院會,屆時如朝野無異議,即可逕付二讀,甚至三讀的程序通過完成修法。此外,交通委員會也通過國民黨的臨時提案,將NCC在6月提出的跨媒體壟斷專法的規範對象納入平面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