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9)日上午針對民進黨提出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進行審查,受邀出席的NCC主委石世豪在備詢時表示,NCC預計6月、立法院下個會期結束前,將管制跨媒體壟斷的專法送交立法院審議,而3月時就能完成草案擬定,同時公開徵詢各界意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針對「落實媒、金分離」、「設立外部獨立董事」、「訂定編輯室公約」、「外資對媒體直接與間接持股的比例不該高過60%」、「系統業者向金融機構借貸不能高過30%」、「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財務狀況須公開」、「垂直管制集合門檻至10分之1等」訂定規範。交通委員會同時邀請NCC主委石世豪對於民進黨提出的修法版本表示意見、備詢。

立委葉宜津質詢石世豪時表示,NCC應加快管制跨媒體壟斷的專法修訂速度,並要求石世豪回應何時能夠提出法案送立法院。石世豪說,NCC會在6月底、立法院下個會期結束前將法案送交立法院審查,草案則將在3月左右出爐,並公開徵詢各界意見。他強調,NCC會加快腳步。

對於民進黨提出的「廣電3法修法草案」,石世豪則建議,修法不該倉促,還可以向更完整、完美的方向進行調整。

立委蔡其昌則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昨天說,國民黨支持反媒體壟斷,也表明支持對系統頻道垂直結合進行管制,希望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今天朝野就能將民進黨提的草案初審通過,跳過朝野協商送進院會。

針對「廣電3法修法草案」,交通委員會將在下午繼續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