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馬總統也是國是會議的受惠者」。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8)日表示,蔡英文刻意忽略當年召開國是會議的時空背景,以她學術背景的出身及擔任過最大在野黨黨主席的身分,都不應如此。蔡英文如果真的關心年金制度改革,不應該一方面空口談國是會議,一方面一再拒絕馬英九朝野對話的實質邀約,蔡英文應該提出具體的建議方案。

殷瑋說,國民黨及馬英九多次說明,當今台灣已與1990年召開國是會議時不同,在野黨有體制內表達意見的民主管道,蔡英文捨民進黨既有管道而另尋舞台,用心如何,應受公評。

至於蔡英文指稱「當台灣社會遇到困難的時候,馬總統居然在意的是競選黨主席的連任、在乎權力」,殷瑋表示,這種先貼標籤、批評了再說的政治語言,顯然對蔡英文自我標榜的「台灣應突破困局」一事毫無幫助。

殷瑋還進一步指出,蔡英文在同一場專訪中再度暢談2016年選舉「政治人物做好心理準備成為社會選項」,「主持人請我來,外面又有那麼多記者」,他反諷,誰只在乎權力?這一切讓蔡英文的批評顯得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