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慶即將到來的「日舞影展」影展,台灣日舞頻道於18日到27日將推出「舞動十日」影展,每晚10時播放歷年來最受歡迎的10部獨立電影,這些電影皆環扣著「追尋自我」的人生精神,均是台灣觀眾平時沒機會看到的佳片。

「舞動十日」影展18日首先推出電影《羊人》,故事敘述15歲的埃利斯準備離家就學,他雖對新生活感到興奮,但也因此必須離開母親及人稱「羊人」的父親。X-檔案男主角大衛杜契尼飾演「羊人」,是位住在游泳池畔小屋裡,種植大麻的牧羊人。

接著播放的是《我不是嬉皮》,述說年輕的創作歌手,在逐漸闖出名聲之際,如何迫使自己正視真正的自己。《加州的獨奏》則說著一名在農場工作的前英式搖滾樂手,不得不面對過去和現在生命中惡魔的故事。

《父親的椅子》則是放棄工作找尋失蹤兒子的父親,他在尋找的過程中改變了自己。《冰原之愛》描述3個人以異於尋常的方式追求愛,迷失的靈魂在冰封的國度上發現自我。

另外,「舞動十日」影展還將播出《布朗森》、《心靈地圖》、《去皮的水》、《自力更生》、《過往心魔》等片。

每年1月於美國猶他州帕克市所舉辦的「日舞影展」,是獨立電影界的盛事,日舞影展期間,將播映來自美國和世界各地的電影新作。「日舞頻道」由勞勃瑞福創立,希望讓影迷能在非影展的日子裡面,也得以看到珍貴的獨立製片影片。

台灣也有日舞頻道(Sundance Channel)。觀眾將可透過中華電信MOD(70台)、Dish HD(330台)、中嘉BBTV (323台)、威達電視 Vee TV(208台)、中華電信Hami及台灣大哥大my Video電影館收看高畫質日舞頻道。

(影片說明:《羊人》預告片。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megatrailer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