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即將於明(8)日正式開幕。三星(Samsung)、樂金(LG)、索尼(Sony)等全球數千家廠商都將齊聚拉斯維加斯展覽會場,發表最新產品,規模為歷年最大。預料大尺寸智慧電視、全新顯示器、以及各種智慧應用軟體等將成為展覽聚焦焦點。

「大尺寸、高畫質螢幕」可謂各家廠商於2013年推出全新智慧型手機的一大趨勢,其中Sony預計將會推出5吋新機Xperia Z,除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440ppi超高解析度螢幕外,更具有防水、防塵能力,可望成為展覽中的最大亮點。

LG也不甘示弱,今(7)日也曝光全新宣傳影片,影片中似乎也宣告將在CES展上推出全新智慧型手機。外界推測,應為搭載5.5吋、1080p高畫質螢幕的Optimus G2。

另外,中國手機大廠華為也將在會場上發表全新旗艦機種Ascend D2,將搭載「6.1吋」高畫質超大螢幕,同時也具有防水防塵功能,同樣備受期待。而靠著Butterfly於台、日2地熱賣的hTC,外界盛傳也將在CES展上推出One X後繼機種「M7」,可望搭載4.7吋、468ppi超高解析度螢幕,尚未曝光就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而手機龍頭大廠三星(Samsung)也沒閒著,儘管可能不會在CES展上推出新品,不過盛傳三星可能將在CES展上發表可耐摔、彎折的「可彎曲顯示器」原型產品,該技術未來將可廣泛利用於智慧型手機上。

另外,大尺寸智慧型電視也是展場上的關注焦點之一。三星已於近日於網站上放出消息,暗示將推出「前所未有」的新款智慧電視,預計將會搭載OLED「透明螢幕」技術,成為全球首台「透明電視」。而Sony也可望發表搭載全新OLED技術的「4K」高解析度電視,解析度將更甚現今的1080p。

許多專家認為今年的CES展的參展廠商很難在硬體創新上有所突破,但更具人工智慧的應用程式軟體將可望在展上大行其道。其中包括豐田(Toyota)、奧迪(Audi)等汽車廠商,更將於CES展上發表更具人工智慧與運算能力的車載系統。

影片為三星即將於2013CES展上,發表全新智慧型電視的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