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週二(8)鋒面影響,天氣開始逐漸改變,各地降雨機率增高,因此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有雨之外,配合南方水氣輸送,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北部及東北部下雨的時間會比較久,氣溫也會開始逐漸下降,由於降溫過程較緩慢,白天高溫還在維持在20度左右。

週三(9)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濕冷有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週四(10)到下週日(13)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北臺灣晚間低溫又會降至12至14度左右;華南陸續有水氣東移通過,全臺各地降雨機率較高。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1月 7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1月 7日 6時起至 1月13日24時止

7日(一):

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8日(二):

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9日(三):

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10日(四)~13日(日):

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