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的陳偉殷,今(5)日回到故鄉高雄舉辦棒球訓練營,將旅美、旅日的棒球經驗,傳承給96位國中、小球員。陳偉殷勉勵小球員說,快樂打球最重要,就能累積好的成果。

「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日上午在澄清湖棒球場開訓,陳偉殷還特別邀請教練葉國輝與羅錦龍、王溢正、王躍霖、王維中等旅外球星助陣。棒球訓練營分為國小、國中2梯次,先登場的為國小訓練營,共有48名來自全台各地16所國小的小投手參訓,明天則是國中組。

在高雄市長大的陳偉殷說,自己曾在澄清湖球場打過球,如今重返球場,特別有感覺。

陳偉殷還說,看到這群小球員,彷彿見到小時候的自己,那時他不愛讀書跑去打球,現在很後悔書沒讀好。他也特別勉勵小球員,要兼顧課業與練球,最重要的是快樂打球,就能累積好的成果,不要急著看成績,否則會迷失方向。

陳偉殷表示,在訓練營中,他也會把自己在日本職棒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經驗傳承給小選手們,讓小朋友學習到雙方的長處。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一早也到現場,她說,陳偉殷是喝高雄水、吃高雄米長大的道地高雄人,從八卦國小、橋頭國中、到高苑工商一路打進日本與美國職棒,是高雄之光,希望小朋友向陳偉殷等人看齊,努力學習球星們的成功之道。

劉世芳表示,新的一年高雄的棒球界陸續傳出好消息,義大犀牛隊成立後,希望帶動高雄5級棒球的實力累積,為棒球運動掀起另一波熱潮,市府也盼與企業共同努力,推動台灣的國球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