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日報導,總部位於卡達,替阿拉伯人發聲而被譽為「中東CNN」的半島電視台,將收購由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所成立的衛星電視台「時事電視」(Current TV),可望一舉打進美國市場。

紐約時報報導,高爾與時事電視另一名創辦人、富商海雅特(Joel Hyatt)發布聲明證實這項交易案,未來半島電視台將會擴大投資,建立「美國半島電視台」,針對美國觀眾播放國際新聞。海雅特也強調,他將會與高爾一同出任美國半島電視台顧問委員會委員,協助建立一個重要的新聞網路。

該交易案的收購條件尚未公布,不過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報導,交易金額可能達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時事電視」創辦人、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也可望在交易後獲利1億美元。

「時事電視」為高爾於2005年所創辦,收視對象鎖定年輕族群,目前對全美大約6,000萬個家庭提供有線、衛星電視服務,初期主打使用者生產內容(User-Generated Content),並以公民記者為報導主體。不過在收視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已轉型回傳統電視台路線。

而因911事件時,獨家播放賓拉登錄影帶而在全球一炮而紅的半島電視,一直以來期待開拓美國市場,但在政治力介入、以及種族偏見等文化衝突的情況下,始終無法前進美國,如今買下美國當地的「時事電視」,將可望開拓半島電視在美國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