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今(18)日全台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且愈晚愈冷,根據氣象局的資訊,淡水地區下午2點時低溫已跌至12.2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新低,且有繼續下降的趨勢;而這波冷氣團將影響至明(19)日,週日又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未來一週氣溫偏低,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白天起,台灣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首當其衝的淡水上午6點原還有16度,但下午2點已降至12.2度左右;台北市也從早上6點的17.8度降至下午2點的14.6度,明顯感受到寒意。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威力不弱,北部低溫將來到13、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還會跌至12度左右。

降雨方面,氣象局說,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將有明顯降雨,除南部地區外,其他地區也有機會下雨,明天起降雨將趨緩,但週六時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北部將出現明顯降雨。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明天,週四起(20日)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才會回升,北部、中部高溫雖可來到25度,而南部高溫更可來到27度,但低溫仍只有15度左右,日夜溫差大,而週日(23日)另一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最低溫將再次降至14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