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休士頓火箭隊今(18)日對上紐約尼克隊,面對老東家的林書豪絲毫不手軟,繳出22分8助攻4籃板的優異表現,與攻下28分的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合砍50分,率火箭終場以109比96力克尼克,破了尼克隊開季以來10場主場比賽全勝紀錄,也保住了火箭隊5成勝率。

火箭隊到紐約麥迪遜花園球場作客,紐約球迷毫不客氣,以噓聲做為待客之道,但林書豪出場時,卻響起全場的掌聲與歡呼聲,林書豪也和過去的老戰友們擁抱。但球賽開打後,過去的兄弟情誼擺一旁,火箭隊球員火力全開,上半場結束時,「哈林連線」已砍下32分,並以56比42領先14分,第3、第4節火箭隊一度將領先差距擴大至27分,並保持雙位數領先直至終場。

這場比賽林書豪出賽39分鐘,雖然3分線僅投6中1,但是全場出手15次命中9次,投籃命中率60%表現還不錯,另外罰球投4中3、發生4次失誤,還有2次抄截。而哈登除了繳出全隊最高的28分外,外加10籃板,完成「雙10」表現。而尼克隊方面,得分主力「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缺陣,替補前鋒柯普蘭(Chris Copeland)得到29分最高,但主力球員奇德(Jason Kidd)、錢德勒(Tyson Chandler)等人在得分方面未獲得發揮。

火箭隊本季面對尼克隊2場皆奪下勝利,上一次交手時火箭在主場以131比103大勝尼克隊。

影片內容為該場比賽第3節時,火箭隊中鋒艾希克(Omer Asik)封阻尼克隊球員上藍,林書豪搶下籃板後策動快攻並妙傳給前鋒莫里斯(Marcus Morris)完成扣籃的精彩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