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區信徹蓮池功德會長期投入新住民家庭多元服務,市長陳菊今(9)日前往訪視時表示,新住民姊妹需要社會各界給予更多的愛心與協助,市府各單位將積極與民間團體合作,加強新住民的生活輔導、新台灣之子的課後輔導等服務。

依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人口統計資料顯示,至2012年6月底止,大高雄地區外籍及大陸配偶人數為55,031人,其中大陸配偶人數39658人,外籍配偶共15373人,高居全國第2位。

信徹蓮池功德會2010年起在社會局輔導下設置「前鎮區外籍配偶社區服務據點」,就近提供前鎮、小港、鳳山等區新住民家庭關懷訪視,辦理新住民子女課後輔導與夏令營,新住民姊妹才藝班、親職團體成長班、生活輔導班等多元化服務,帶領新住民姊妹融入社會。

功德會日前為一名重病的越南籍姊妹募款,助其落葉歸根,並聯繫越南慈濟分會持續提供醫療照顧。市長陳菊讚許功德會對新住民家庭及弱勢族群全方位的關懷與護持。

陳菊表示,新住民姊妹離鄉背井嫁來台灣,需要社會各界更多的愛心關懷與支持,幫助他們融入台灣社會,市府也推動新住民子女的課業生活照護與母語學習,促進多元文化的融合與發展。她感謝功德會秉持著入世、積極、正面的態度救助受苦受難的民眾。

信徹寺徹宗長老當場並宣布,將捐贈一台復康巴士予市府,希望為需要幫助的人盡更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