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9)日下午接見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對於陳雲林在公開場合用「你」稱呼她,賴幸媛在會後記者會表示,閉門會議時,「有聽到他稱呼我『主委』」。

賴幸媛今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飯店接見陳雲林。在前半個小時對媒體公開的場合裡,賴幸媛稱呼陳雲林為「陳會長」達數十次,但陳雲林則在談話中,則避免直接提到坐在對面的賴幸媛。整整10來分鐘陳雲林談話裡,僅出現4個「你」字。

對此,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如何評論公開場合時,陳雲林以「你」來稱呼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則回答說,「我在跟陳會長見面時,聽到陳會長稱呼我『你』,也稱呼我『主委』」。

由於現場媒體當時都沒有聽到陳雲林講出「主委」兩字,賴幸媛則說,這是在閉門會談,在業務溝通時,「蠻正常,有聽到他稱呼我『主委』」。

此外,賴幸媛也說明她在閉門會議曾向陳雲林提出的一些看法。其中包括,兩岸在國際社會應互相尊重,友善對待,台灣參與國際是影響兩岸關係發展重要的課題,台灣參與個別國際活動,有些NGO受到不公平對待的個案,往往會引起國人很大的反映,抵銷兩岸發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