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台灣民間團體多次呼籲,政府應趁「江陳會」向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當面表達,要對岸釋放法輪功成員鍾鼎邦,但海基會會長江丙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陳雲林會面時,還是不願提及此事。賴幸媛今(9)日在與陳雲林會後記者會,甚至兩次避開媒體提問,到底有沒有跟陳雲林提及鍾鼎邦議題。

「江陳會」今日登場。在簽署兩協議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飯店會晤陳雲林。賴幸媛稱呼這次閉門會議「非常的坦率、平和」。雙方必須相互理解尊重,化解爭議。她告訴陳雲林,雙方一定要坦誠溝通,面對問題找到共識。要正視差異、理解差異,化解分歧,才能往前進展。

不過,在媒體追問是否當面跟陳雲林提及被中國拘留的法輪功成員鍾鼎邦?賴幸媛兩度避開媒體直接提問,不願回答。

她強調,政府非常關心本案,也在許多場合都提到政府的立場,要求公權力進行協處。而兩岸透過常態性的機制,機關對機關的努力,是最有效的。

賴幸媛強調,6月19日起,政府多次提出呼籲,要求大陸方面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就是因為政府一而再,再而三交涉,近期會有積極正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