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政府官員表示,該國總理府8日傍晚遭到槍擊。當時,巴國總理法雅德(Salam Fayyad)不在府中。

總理府的警衛報告說,槍手朝空開了好幾槍,但至少有1發子彈擊中總理府的建築物。至於槍手是在哪裡開的槍,還有待調查。槍手已經逃離現場。

此際正值伊斯蘭教視為神聖的拉馬丹齋月(Ramadan),穆斯林從黎明到黃昏禁食,只用晚膳。8日這場槍擊事件,正好發生在用晚膳的時刻。

《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則報導,巴國警方與歹徒交火約1分鐘,無人傷亡。在巴勒斯坦特種部隊趕到後,槍手停止對警方開火。警方隨即武裝搜索附近街道。

《耶路撒冷郵報》指出,巴勒斯坦當局最近派出總統府菁英衛隊和反恐部隊曾經掃蕩約旦河西岸,打擊一些幫派和犯罪團體領袖,使某些人更加痛恨由法塔赫派(Fatah)所主導的巴勒斯坦政府。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s)和總理法雅德這幾年來為約旦河西岸帶來穩定的局面,備受西方國家和以色列的肯定;然而在自己的國內,卻有一些派系領袖對他們相當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