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次江陳會今(9)日登場,警方在台北圓山飯店及附近區域部署更多警力,但台灣團結聯盟等團體有3人於中午時分從後山小徑突破警方封鎖,抵達飯店大門試圖闖進大廳,但遭警阻攔,幸未釀成衝突。另外,還有逾百位法輪功人士在中山北路以打坐練功之姿,在大熱天席地而做,進行靜默的抗議活動。

台聯等團體上午號召支持者聚集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前,抗議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訪及江陳8會的舉行,除了高喊口號及舉布條抗議外,部份支持者更走上中山橋向圓山飯店上山入口接近,但被警方阻擋,一度僵持,在警方舉出警告牌後,抗議群眾高喊口號,陸續退回美術館前。

中午時分,有3名台聯成員從後山捷徑化整為零抵達飯店門口,並手持紙製標語高喊口號,但立即被員警阻隔在門外,在短暫僵持後,3人被警方一路帶離下山。

至於上圓山飯店沿著中山北路可見有成群法輪功人士在路上靜坐抗議,保持一定的姿勢和靜寧的態度,警方也只有在旁觀看警戒,在炎夏高溫的台北街頭,相當吸引民眾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