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右臀不適進入傷兵名單的國民隊投手王建民,國民隊官網今(9)日宣布,因臀部傷勢未改善,他將續留15天傷兵名單,並暫時停止復建賽課程。

王建民原訂於12日脫離傷兵名單,國民隊球團將在這一天做出讓王建民回大聯盟、或放入讓渡名單與其他球團討論交易事宜的決定。不過國民隊官網報導指出,王建民傷勢未改善,球團決定讓王建民續留傷兵名單,直至9月初再作決定。

王建民7月初因右臀不適,進入傷兵名單,在15天傷兵名單結束後隨即展開復建賽課程,8月8日於2A最後一場出賽表現不佳,僅投4.2局被打出7支安打,失7分有6分責失。

外界認為,王建民此次續留傷兵名單應為國民隊的策略運用。由於國民隊頭號先發「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an Strasburg)受到投球局數限制,預計9月就會達到局數上限,屆時先發空缺將由王建民與左投藍能(John Lannan)競爭。此番再度進入傷兵名單,球團寄望近況仍不甚理想的王建民,能把握接下來1個月的時間加緊調整,9月可以直接重返大聯盟,接替「小史」進入先發輪值。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