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今(9)日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一早,數百名台灣法輪功成員就靜坐在飯店下中山北路兩側,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鍾鼎邦。而鍾的家人也來到現場,鍾鼎邦女兒鍾愛向訪問的媒體說,「希望大家協助報導,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救出我爸爸」。

今日一早,數百名台灣法輪功成員穿著黃上衣、白運動褲,拉起「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中共應立即釋放鍾鼎邦」等數10面大布條,靜坐在中山北路兩側,並輪流起身修練法輪功。

台灣法輪功學會發言人朱婉琪表示,現在是上班時間,部分學員今天還得上班,他們將陸續到現場參與活動,這是場24小時的抗議活動,將會延續到明天上午。

而今年6月18日被中國政府逮捕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的7、8位家屬,也來到現場呼籲釋放鍾鼎邦。

由於有媒體報導,鍾鼎邦這2天就會被釋放出來。對此,鍾鼎邦女兒鍾愛指出,昨晚她與人在中國的母親李雅敏通過電話,「她說,有見到我父親,說我父親平安」,但並沒有告訴她鍾鼎邦何時會獲釋。

鍾愛表示,她已經54天沒看到父親了,希望江陳會今天的重點能放在營救她父親身上。對於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說,鍾鼎邦事件近期內將朝正面發展,鍾愛表示,樂見政府這樣表示,但希望政府能給予確切日期、越快越好。所謂「近期」,她感受不出這是多近?希望政府能給予承諾。

針對鍾鼎邦因修練法輪功而遭中國逮捕,鍾愛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13年了。這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問題,希望對岸政權能讓人民儘快享有此一自由。

今年才剛從大學畢業的鍾愛在接受媒體訪問後,對著現場記者說,「希望大家能協助報導,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救出我爸爸」。

台灣法輪功學員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兩側拉起「法輪大法好」、「釋放鍾鼎邦」等標語。圖:林朝億/攝   

數百名法輪功成員在中山北路兩旁修練起法輪功。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