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週三上午將蘋果公司目標股價從515美元上調至720美元,理由是投資者仍低估了蘋果公司的獲利潛能,甚至對明年牛市開出高達960美元的股價預估。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卡蒂‧胡柏提(Katy Huberty)今年1月25日公佈蘋果目標股價515美元,未料其股價不斷創下新高,週二來到568美元。

據《CNNMoney》報導,卡蒂‧胡柏提週三發佈新的蘋果股價預估,認為蘋果股票在最強勢的市場行情下有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上漲到960美元,一般情形下的基本股價上調為720美元。720美元原本是卡蒂‧胡柏提對牛市的預估行情,如今卻只是蘋果的基本股價。

卡蒂‧胡柏提指出,有三個因素推動蘋果業績增長,包括將有更多企業採用平板電腦、支援LTE的iPhone可望於今年推出加快消費者升級力道,以及中國、巴西等新興市場的巨大發展潛力。

根據調查,56%的美國企業已採用平板電腦,若蘋果保持其企業平板電腦市場的80%市佔率,2012年企業採購900萬台iPad將為蘋果進帳50億美元,這還不包括個別消費者購買的iPad。

另外,一般預測iPhone 5可能擁有更快的處理器、更薄的螢幕、新的外殼材質、搭載四核心及LTE。一項去年12月的調查顯示,62% iPhone使用者打算換iPhone 4S,據此推估,若蘋果於今年推出支援LTE的新一代iPhone,意味著為了升級而購買的使用者將為蘋果帶來1億4千萬至1億6千萬美元的收入。

新興市場的潛在購買力也是蘋果預估股價持續攀升的因素之一。如中國和巴西等巨大的未開發市場,其長期以來的上升人口具有強大吸引力。根據尼爾森統計,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最高的25至34歲人口區間,新興市場人口數超過西歐和北美總合近14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