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3)日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時證實,他已經跟蘇貞昌會面了。他坦承兩個人有「蘇謝情結」,不過在支持者希望民進黨大團結前提下,本來就可以見面。至於會晤談及何事?他說,有談到未來的事情,但蘇貞昌沒有說要他支持蘇選黨主席的事。

在中間人士穿梭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動釋出善意跟謝長廷「大和解」,並與昨晚剛從日本返回台灣的謝長廷於今日會晤。由於外界紛傳,蘇將於近日宣布參選黨主席,而謝於蔡英文辭去黨主席時,也曾提過「世代交替」說法,蘇謝會晤,外界相當矚目。

今日下午,謝長廷主持廣播節目時主動提及此事。他說,剛剛媒體在門口訪問他,「今日最大的新聞就是蘇謝會」。「我與蘇貞昌見面會變成新聞?很多人都以為我與蘇貞昌有蘇謝情結」。但他強調,選後他也跟陳菊、蔡英文見過面啊。

謝長廷說,「當然有見面,兩人都有體認,過去也有情結,人家也這樣講」。他解說這情結包括,「(2007年黨內總統)初選的競爭,與媒體、好事者的傳話,造成情結(有關)」。至於有人認為蘇要選黨主席,因此做個請益之旅,這樣也沒關係,因為,支持者希望現階段民進黨能大團結。

不過,謝長廷強調,兩人見面,蘇貞昌沒有要謝支持他選黨主席或談到選黨主席的事情。「有年紀的人見面就是天南地北的談,談過去、談健康、孫子的事情,當然也有講未來的事情」。至於什麼是未來的事情,他則沒進一步說明。

此外,明天民進黨中常會也將通過黨主席、黨代表改選相關事宜。除已經表態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將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外,蘇貞昌參選的態度也將逐漸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