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尼克隊今天開拔到邁阿密,出戰NBA排名第一的熱火隊, 終場88比102,尼克以14分落敗。林書豪被緊盯,還得忍受熱火球迷噓聲,全場只得8分,是他在NBA先發以來最低,表現不夠理想。

林書豪11次投籃只進1球,3分球兩投未進,罰球則是6球全進。他今天顯得有些疲倦,全場8次失誤,助攻也只有3次,但搶得6個籃板和3次抄截。

對這兩隊而言,這都是明星賽前最後一戰。尼克隊戰蹟來到17勝18敗;熱火隊27勝7負,最近更是8連勝。

邁阿密熱火由「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組成的「LCD」連線,平均每場可攻下68.2分;今天波許25分、韋德22分,詹姆斯20分,三人共得67分,再次合力打趴尼克。

上半場熱火就成功封鎖林書豪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兩人,尼克其他球員卻能有水準以上發揮,讓尼克打完前兩節僅以47比51落後。

進入下半場後,熱火逐漸加溫,分別在第三節初期和尾聲拉出10:2和8:0的小高潮,林書豪體系支離破碎,僅靠著「甜瓜」單打苦撐。「第四節先生」林書豪最後仍無法發揮威力,熱火終場以102:88輕取尼克。

今天賽後,尼克隊有幾天時間為下半球季備。由於隊友因傷退出,林書豪確定不會在本週末第61屆明星賽灌籃大賽上露臉,不過他仍會參加新秀挑戰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