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5)日從台北市最艱困選區文山區開始掃街,第一站則先來到指南宮,而國民黨籍的董事長高忠信全程陪同參拜。高忠信除了向蔡英文祝賀「成功順利」外,據蔡總部人員表示,私下會談時,高還向蔡表示,會幫她好好顧好文山地區的選票。

選戰進入最後9天,蔡英文延續白天掃街、晚上至少舉辦2場以上造勢晚會頻率持續衝刺。今天下午則從深藍鐵票區的台北文山開始掃街,一路掃到北投關渡地區。對於媒體詢問天氣這麼冷,掃街時如何保暖?蔡英文表示,就穿暖和一點;至於有沒有暖暖包,她則說,今天、昨天都沒有。

而當媒體問到掃街時會經過馬英九家時,蔡英文截斷記者問話說,「所以呢?」她說,台北市的氣勢應該有回來,「我們的成績應該比以前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從去年宣佈參選後,第三次來指南宮參拜。每一次,指南宮都是以「總統級」鳴鐘21響規格接待。對於蔡英文再度前來,高忠信則祝福她「成功順利」。並邀請蔡英文等人到貴賓室密會。根據與會人士表示,高忠信親口跟蔡英文說,「妳放心,好好去拼,這裡我會幫妳顧好。」

高忠信除了擔任指南宮董事長,並於1983年當選第一屆增額立委,家族過去也曾經營指南客運,在文山地區及宗教界擁有一定的影響力。此外,高忠信跟連戰等人關係密切,即使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前往數度拜會,2004年他都還是力挺連戰;這次總統大選,他選擇跟現任總統馬英九保持距離,的確值得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