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將於本周日(1/8)舉辦「為台灣讚出來」嘉年華大遊行,在台北、台中、花蓮、台東4地全台連線開步走,台北將由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親自領軍,遊行隊伍從台北市政府廣場前的仁愛路走到凱達格蘭大道,營造勝選氣勢。另針對民進黨指控國民黨以新台幣600元代價尋找「工讀生」,參與8日的活動,是變相發放「走路工」,馬吳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朱康震表示,舉辦類似嘉年華會確實有人力需求,這和外界指控的「走路工」是兩碼事。

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參與選前最後黃金週所舉辦的遊行活動,朱康震說,當天馬英九和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將分別在台北市、台中市領軍,跟著支持者一起步行遊行。

朱康震表示,台北場次將從市府廣場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台中則將從黎明國小旁空地走向Tiger City旁空地;花蓮則從花蓮競選總部繞行市區後再走回總部;台東則從四維路夜市廣場走向新生公園廣場。結束遊行後,將在終點站舉辦相關造勢活動。

他說,當天總部將會把各地民眾參與的畫面,透過連線方式傳送到每一處,最後在凱道也將有熱鬧的嘉年華活動,訴求輕鬆、熱情而溫馨。

但由於馬英九將與群眾一起在台北市府廣場前的仁愛路集結,共同走到總統府前凱道,全長約5公里,屆時維安備受矚目,但朱康震說,會有萬全準備。朱康震表示,台北場以動員5萬人為目標。至於總統夫人周美青是否會參與?目前尚未規劃。

至於外傳參與8日大遊行活動,將有「走路工」,朱康震也藉機澄清指出,舉辦這樣的相關活動確實有人力需求,所以,總部在符合相關法令的情況下,委託給活動承攬公司,都由他們負責,若有工讀生的人力徵求,也是由他們募集,而工讀生薪資部份,將由承攬公司就實際狀況提報給總部,如果有不符合規定的狀況發生,總部將要求他們檢討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