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最後關頭,為鞏固基本盤,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4日晚間到高雄眷村區拜票,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同時,馬英九還橫掃綠營票倉屏東縣7鄉鎮,晚間更深入高雄市前鎮區瑞北夜市,結果遇上綠營立委候選人玟成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致中嗆聲,讓維安緊繃神經。

為鞏固高雄基本盤,馬英九4日晚間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昭順的陪同下,前往自強、明建、果貿、海勝4個里及君毅正勤社區等5個眷村區拜票。每個地方都聚集了數百至上千名熱情支持者,不絕於耳的「當選」聲,讓馬英九充分感受到眷村的溫暖。

但當馬英九晚間到達左營建業新村時,有一群不滿政府眷改政策的眷村居民到場抗議,但始終保持秩序;馬英九隨後前往果貿眷村時,因媒體記者與國安人員擋住支持者的視線,而遭「馬迷」抱怨,甚至要求記者讓開。

馬英九今天還到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故鄉屏東縣,搭乘防彈掃街車並配合徒步掃街,除了橫掃屏東縣7鄉鎮外,並參拜6間廟宇;沿途有支持者熱情與馬英九擊掌,更有職棒前兄弟象隊總教練曾紀恩現身力挺連任。抵達屏東縣麟洛鄉果菜市場時,馬英九還特地與賣椰子水的「老朋友」91歲的「陳桃阿嬤」見面,並邀請陳桃選後到總統府參觀。

馬英九一方面深入綠營票倉搶票,一方面前往眷村拜訪鐵票支持者,「固本拓票」;不過,就在馬英九前往高雄市前鎮區瑞北夜市掃街前,郭玟成和陳致中已在當地等待嗆聲,讓國安人員提高戒備。

就在馬英九抵達瑞北夜市入口下車時,郭玟成與陳致中在馬路兩側喊出「馬英九下台」,陳致中更強調支持蔡英文,立委票投陳致中。不過,馬英九並沒因此影響掃街行程,過程平和,沒有再遇到鬧場情況。

馬英九明天將前往嘉義縣與台南市掃街,前進「艱困選區」拜票,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明天也將在嘉義縣與雲林縣掃街,馬總部幕僚表示,兩人明天的行程不會重疊,要看馬英九與周美青合體拜票,最快也要等到選前一週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