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momo親子台的卡通節目出現「高中生看色情光碟」、「女學生晃動的巨乳」等不雅畫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4)日表示,NCC未來將會針對兒少節目和廣告進行更細緻的「分級」,例如考慮在「保護」和「普遍」級中,再以年齡細分等級,並且建立審核機制等,務必讓兒少能有健康的收視品質。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指出,momo親子台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狀況,這次遭家長檢舉是第二次了,不少家長紛紛向NCC投訴,NCC已發函業者要求進行說明。

何吉森表示,對於momo親子台的累犯情行,「節目廣告諮詢會」極有可能會祭出裁罰,如果專家認定違規,最高可處10萬元至100萬元的罰鍰。

何吉森強調,《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法後,會針對以兒少為收視群的節目和廣告,訂定較為嚴格的審查辦法,以控管節目播出的尺度和內容。

未來是否考慮對兒少節目做更嚴格的裁罰標準?何吉森則說,會看違規情節及事後改善的情形一併判斷。他也指出,像是知名卡通「海綿寶寶」,其實部分內容在國外並不歸在普級,所以NCC會儘快研擬出分級辦法,並建立審核機制,未來並以此作為核發執照的標準。